出版品
  • 購買出版品
  • 期刊展示
  • 叢書展示
  • 出版品查詢
  • 出版品一覽
中國農村復興委員會訪問紀錄
類 型:口述歷史叢書
系列號:033
出 版:1992/1
ISBN :
主訪人:黃俊傑
應訪人:王友釗、朱海帆、李崇道、李國鼎、李登輝、邱茂英、馬保之、陳人龍、張訓舜、張憲秋、畢林士、楊繼曾、蔣彥士、歐世璜、謝森中
紀 錄:黃俊傑
價 格:350 訂購
開 本:25

簡介:
在光復後台灣地區的發展經驗中,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具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。農復會在遷台初期,就協助政府推動土地改革。士地改革的完成,有助於農業生產力的提昇,也帶來了穩定的農村社會秩序,奠定了台灣農村復興的基礎。1950及1960年代農業與農村的復興,則又促進了1960年代中期以後工業化的進展。在光復後「台灣經驗」的發展過程中,中國農村興聯合委員會所推動的各項工作,發揮了重大的影響,貢獻良多。本書係對當年參與農復會工作的人員,進行口述歷史訪問工作,所整理而成的實錄。全書內容對於土地改革、農會改組、農業技術創新等史實,均有詳實的記錄,是研究當代農業發展史之重要參考資料。(訪問‧紀錄/黃俊傑)
Copyright 2015 ©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