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
  • 購買出版品
  • 期刊展示
  • 叢書展示
  • 出版品查詢
  • 出版品一覽
臺中榮民總醫院三十載─口述歷史回顧 中篇:各部、科、中心主任
類 型:口述歷史叢書
系列號:095
出 版:2014/10
ISBN :978-986-04-2396-9
主訪人:游鑑明、呂妙芬、林志宏、吳啟訥、賴毓芝、沈懷玉、劉士永、張淑卿
應訪人:賈力耕、江自得、林文翰、連榮達、紀崑山、劉有增、簡微年、王丕延、劉自嘉、楊啟瑞、陳厚全、陳志毅
紀 錄:周維朋、林東璟、李品寬、柯小菁
價 格:580 訂購
開 本:25

簡介:
臺中榮民總醫院自1982年創院以來,迄今已三十載,在臺灣中部地區是最大的醫療中心,不論醫學制度的創立、醫療技術的研發創新、教學研究、人才培育、醫務管理、災難醫療救援、援外醫療等方面,都有傲人的成績,而且發展也是多元的、全面的。本書為各部、科、室及中心主任的口述,呈現臺中榮總創建時期,醫療及行政部門匯聚人力、設備之篳路藍縷的過程,也描繪了醫院三十年來醫療服務之創新與貢獻。同時,部門主管也敘述個人的求學經驗、專業領域的鑽研、醫事生涯的演變等。本書內容綜合了個人生命史與組織發展史,多元描繪出臺中榮總以及榮民醫療體系的歷史,兼具可讀性與史料參考價值。
Copyright 2015 ©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