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
  • 購買出版品
  • 期刊展示
  • 叢書展示
  • 出版品查詢
  • 出版品一覽
春蠶到死絲方盡:邵夢蘭女士訪問紀錄
類 型:口述歷史叢書
系列號:089
出 版:2005/1
ISBN :
主訪人:游鑑明
應訪人:邵夢蘭
紀 錄:黃銘明、鄭麗榕
價 格:350 訂購
開 本:25
人物標籤:邵夢蘭

簡介:
邵夢蘭女士,民國前二年(宣統二年,1910)生於浙江省淳安縣,畢業於復旦大學政治系。來台前,曾任浙江省始新女子小學校長、溫州中學國文教師、衢州中學國文教師、嚴州中學國文教師、江西第三戰時中學教務主任、浙江省宗文中學高中部主任兼國文教師、杭州建國中學國文教師、海南特別行政區海南大學講師;來台後,曾任新竹中學國文教師、基隆女中教務主任、台北第一女子中學夜間部主任、台北士林初中校長、士林高中兼士林國中校長以及文化大學、東吳大學兼任講師,又曾任教「松柏學苑」。先後出版《奧德賽漂流記》、《青少年的心聲》、《中國寓言》等三本書。邵女士於民國89年病逝,一生奉獻教育事業直到病逝。這本書除紀錄邵女士個人的生命史之外,也為世人提供許多與近代中國婦女史、近代中國教育史、台灣教育史等有關的重要史料。
Copyright 2015 ©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