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
  • 購買出版品
  • 期刊展示
  • 叢書展示
  • 出版品查詢
  • 出版品一覽
李亦園先生訪問紀錄
類 型:口述歷史叢書
系列號:086
出 版:2005/1
ISBN :
主訪人:黃克武
應訪人:李亦園
紀 錄:潘彥蓉
價 格:450 訂購
開 本:25

簡介:
李亦園先生民國20年(1931)生於福建泉州。17歲(1948)來台,就讀台灣大學考古人類學系,師事李濟、凌純聲、芮逸夫、董作賓、石璋如等人。自民國42年(1953)畢業之後,進入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,走上學術研究之路,後再赴哈佛大學留學,成為台灣人類學界的奠基者。民國73年(1984)因為在台灣土著文化、華僑社會、宗教與儀式行為、中國民族、社會與文化,以及在人類學理論與方法之研究方面貢獻卓著,當選中研院院士。先生除了從事學術研究之外,還多方參與學術行政、教學工作、雜誌編纂,並撰文針砭當前的社會、文化問題,其中尤其重要者乃經營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,規劃研究方向;創建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,培育人才;以及參與蔣經國學術交流基金會,推動學術研究與國際學術交流。先生於民國91年底開始接受本所訪問29次,詳述畢生經歷與學術生涯的起伏轉折。稿成之後又往復修改、定奪,並親自增補照片。本書不但是先生個人成長之紀錄,亦為時代的重要見證。(訪問/黃克武,紀錄/潘彥蓉)
Copyright 2015 ©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.